5/23/2009

六個月小強尼打預防針

就這樣半年過去了,我當小強尼的老娘也半年了
這個小磨人精已經六個月大摟,小強尼長大許多了 也學會很多新技能
新技能當中最讓覺得最不可思議的是"爬行"
話說前些日子我發現小強尼已經會趴著"蠕動"這不是真正的爬行
所以我也不以為然,又過了幾天阿嬤說:小強尼會爬了,真快耶
我依然不以為然 後來...小強尼好像會用膝蓋讓自己移動了
但是我又想..."七坐八爬"阿 應該還有兩個月他才會爬行,應該還好啦
結果......有一天小強尼從床最北邊爬到最南邊的床底下了
此時在浴室盥洗的我聽到一聲"碰"後小強尼毫無保留的大哭
後來的我對接下來的事情是沒啥記憶的,我跟大強尼很慌張...混亂...
接下來我自責了好久,我真是一個粗心的馬麻,以後要好好看緊這小子
但是對於一個會爬又會溢奶的寶寶實在很令我頭痛,因為趴著更容易溢奶
一天要幫他換好幾次衣服也就算了,有時候一天還要換幾次床單哩
是的,沒錯...我就是在抱怨你這個很難搞的小子,以後最好對我孝順一點











突然有一天我睡醒發現小強尼變了,表情變很成熟 ,跟前一天是截然不同的
小孩子就是這麼神奇,一覺醒來他就長大了










現在的"出頭"很多
老做些很好笑的動作










還會一直裝可愛喲~~
看照片那天真無邪的樣子
其實...那只是假象,他可以不擇不扣的"大麻煩"





來說說六個月的成長狀況
身高 69 cm(四個月的時候是68cm,目測都不止了 嚴重懷疑護士量錯了)
體重只有9.3kg,因為小強尼最近厭奶的很離譜,原本胖小子給我搞減肥運動
因為六個月寶寶要打B行第三劑,原想說讓他打六合一可以少打一針
偏偏以往都是打五合一(因為去年底六合一缺藥)
醫生說還是施打前兩次的藥效會是最好的,所以小強尼就挨了三針
我發現越大的寶寶對"痛"反應越大,當然可憐的小強尼小哭了一會兒
自費疫苗大宗的已經施打的差不多了,我算過全套大約三萬大洋
目前已經花了兩萬大洋左右了...很可怕的費用(小強尼以後從你零用錢裡扣喔)
還好這次小強尼打針沒有副作用,想到兩個月的那是真是心有餘悸阿
你以為裝可愛就不會扣你的零用錢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