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4/2009

總是捨不得睡覺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小強尼越來越不喜睡覺
不愛睡覺原因分析如下:
1.學會爬行後變得很貪玩,不到完全沒電不願意睡覺
2.白天只有馬迷在家,馬麻不會哄小強尼睡覺
3.房裡沒有100%遮光窗簾導致光線太亮無法入眠
4.沒人陪睡覺(牽拖)
等等...
其實小強尼也不是都不愛睡覺的,只是因為他長大的速度太快
而我還停留在他整天睡覺的時期,所以我總覺得帶他越來越累了
好不容易小強尼終於自己玩到累到睡著了,這是我現在最低的奢求
感動...


小子:
有一天你會長大,等你長大你就必須要去一個充滿歡樂的學校(是真的嗎?)
上學去,每個星期一到星期五都要與瞌睡蟲戰鬥後勉強起床
除了到學校上學也許上一些不知道對你是否有實質幫助的才藝班
上學這條路漫長,隨隨便便也要二十年起跳吧
等到求學這條路走完後,真正痛苦的人生才要開始喔
接下來你必須去工作賺錢滿足你馬迷的大大小小物質慾望(馬麻想太多)
當你開始工作的時候,你必須跟出勤感應機爭取那一分一秒
有時候到了下班時間你還不能下班,因為有永遠做不完的工作等著你
導致你未來的人生不是你想睡覺就可以睡覺的
所以請你現好好珍惜睡覺的幸福,也讓馬麻有多一點空間跟時間好嗎?
其實我也不是不願意哄他睡覺,只是希望小強尼能夠獨立成長
從他出生時後就把他隨便放在家裡的一些地方讓他睡覺
培養他的適應力,不然像我一樣會認床實在很痛苦
很多人說我很狠心,但是我覺得小孩跟大人一樣需要規律的生活
定時 喝奶 睡覺 洗澡 等等...所以最讓我驕傲的是小強尼還沒滿月的時候
~~他可以一覺到天亮耶~~這可是比傑克神奇100倍以上喔
而且快滿月至今喝奶可是定時定量,除了厭奶期以外
希望小強尼可以繼續當個乖寶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