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011

天堂的阿公

突然有一天浩閔已經可以跟我聊天對話了
喔不...應該說我陪他聊天

12/7 星期三 午後陰天

今天是浩閔跟朋友每周聚會的日子,因為前兩周都沒有下午茶
所以今天浩閔超級期待又開心
在車上不斷的跟我聊天

浩閔:馬麻,為什麼我們要走上面
蠻敵:因為走快速道路不用等紅綠燈比較快到達目的地阿
浩閔:那我們會到油車水鎮嗎? (閃電麥坤毒中很深很深)
蠻敵:不會耶,因為我們沒有要去油車水鎮阿
浩閔:好多車車唷,他們要去哪裡?
蠻敵:馬麻也不知道耶,你知道他們要去哪裡嗎?
浩閔:他們要去上班啦 (你既然知道幹嘛問我???)
蠻敵:那你要去上班嗎?
浩閔:我不用上班,把拔才要上班,我要去下午茶
浩閔:馬麻,為什麼我們要走上面???為什麼啊???

其實最近總是一直在這漩渦裡打轉
就跟流程圖本來應該是順順的走下去,但是...因為...
而不斷的重複在流程圖裡打轉

就跟不好用GPS帶你在目的地300公尺內打轉
卻怎麼也到達不了目的地

---------------------------------------
下段對話

浩閔:鈞鈞的阿公在屏東,我的阿公呢?
蠻敵:你的一個阿公在天堂,另一個在花蓮阿
浩閔:那去找花蓮阿公好不好?
蠻敵:好阿,等馬麻身體恢復些再帶你去花蓮

浩閔:那天堂阿公呢?
蠻敵:現在我們沒辦法去找天堂的阿公阿...
浩閔:那警衛北北可以帶我們去找天堂阿公嗎?
蠻敵:警衛北北也不可以帶我們去找天堂的阿公阿
浩閔:可是我想跟天堂的阿公說一件事情耶
蠻敵:那明天早上拜拜的時候你再跟天堂的阿公說阿

浩閔:那你的阿公在哪裡?
蠻敵:我的阿公也在天堂阿
蠻敵:那你要跟你天堂的阿公說甚麼事情?
浩閔:我要跟天堂的阿公說...我是小猴子
蠻敵:其實你每天都說你是小猴子 (大笑)
我相信天堂的阿公應該早就知道你是小猴子了

因為愛吃香蕉,所以大少爺覺得自己是小猴子
他說過小猴子可以吃很多香蕉,所以要當小猴子

記得他兩歲半以前只能說單字
兩歲半以後才會說句子...後來...
他越來越聒噪了,而且"為什麼"也越來越多

最後希望浩閔在天堂的阿公過得很好

9 則留言:

  1. 太可愛了!
    油車水鎮也是靚靚的毒ㄟ~~~~~~~~~
    今天他看了兩次CARS!!!

    回覆刪除
  2. 我只能說...他們果真是好朋友
    我懂一天看兩次甚至更多次Cars的痛苦>.<"

    回覆刪除
  3. 怎麼我看這篇文章有點小感傷的fu呀..浩閔真的是太可愛的一個小孩。而且很敏感纖細。油車水鎮那段真的太好笑了...還有,妳的blog居然開寫了,真不可思議!

    回覆刪除
  4. 我每次留妳blog的留言都會失敗..剛剛留了一大堆耶。我說看這篇blog有點小感傷的fu..,浩閔真的很可愛,很敏感又纖細的小孩。

    還有,妳的blog居然開寫了..真神奇。

    回覆刪除
  5. 對阿 我也覺得好不可思議,想寫的都沒寫上
    居然寫了這麼兩段沒啥營養的對話...
    可能最近他都聽到別人家都有阿公阿嬤...

    回覆刪除
  6. 其實我一看標題就有點不太想進來看
    總覺得會非常感傷
    果不其然......

    小朋友的童言童語最為真誠可愛
    但總有股說不出的哀傷~
    唉~姊不要理我~大家要一起健康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回覆刪除
  7. 真的...孩子的童言童語真的很可愛
    可能是他的同學朋友都會聊到家人這話題
    所以他會有這類型的疑問
    經過很多事情以後發現,家人 親戚 朋友
    其實都是人生最大資產.....

    回覆刪除
  8. 哈,我竟然不知道你有寫blog耶,可見這草有多長...長到蓋住版面了吧 (瑞裘兒)

    回覆刪除
  9. 哎喲,這説的我都害羞了,草都長成一片森林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