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2009

自力更生記-把拔出差

這對我而言是個霹靂到了極點的消息
小強尼出生以後把拔就扮演著 晚班的馬麻,大玩具以及提款機的角色
說真的,大強尼是個有滿滿滿父愛的把拔
即使我不在家大強尼是可以自己搞定小強尼,在把拔界大強尼有100分
育兒這條路我非常的依賴大強尼,連我堂嫂對大強尼都十分稱讚

憶起坐月子的時候...我幾乎沒在半夜起床餵過小強尼喝ㄋㄟㄋㄟ
因為有大強尼在 (小強尼出生25天左右就可以一覺到天亮)
說到洗澡這檔事情...小強尼八個月前我好像幫他洗澡的次數不超過十次
因為有大強尼洗
有時候帶小孩發悶...心情低落需要找人發發牢騷出出氣的時候
大強尼總是靜靜的聽我說,然後給我鼓勵跟讚美
我老母總是說我上輩子一定燒好香所以可以嫁個好ㄤ婿
是的...我一直過個爽媽媽的日子

但是有一天大強尼跟我說他必須要大陸出差為期四週左右
頓時我腦筋一片空白 白了許久遲遲無法回到現實面
恩 我一定是在做一個噩夢 天阿 ~~~~~~~~~~
記得那天送大強尼去機場是七夕情人節,這好像是我第一次送大強尼出境
討厭送機的fu...所以也協議好不送對方出境的
只是這次因為時間點的關係加上小強尼也許會想多跟把拔相處吧
總之 我真的不愛送機的fu

好啦~~送機後的一切感覺都還好,白天沒啥不同
只是到了晚上小強尼頻頻望著大門方向,彷彿在等把拔回家似的
而平常晚上會陪小強尼玩耍的阿嬤因為出國度假所以沒回家
感覺到這夜晚小強尼似乎不太開心
而我...
晚上變得異常的忙碌
要擠奶 要洗小孩 要煮副食品 要餵小孩 要吃晚餐 要洗奶瓶
要換布布 要抱小孩 要哄小孩睡覺 要清貓砂
堆積如山做也做不完的工作,忙得我焦頭爛額 忙的我想哭卻沒時間掉淚
終於 小強尼進入夢鄉而我一天的流程跑差不多快結束時
我累得像條剛打完獵的趴趴狗 真的好累好累好累好累

其實...
一個人帶小孩帶24小時雖然很累,但是過個幾天就可以習慣了
因為人的潛能是需要被激發的,加上我個性算獨立
很多人羨慕我可以當個全職媽媽,雖然我可以參予小強尼的成長過程
但是除了小孩以外我好像甚麼都沒有,沒有目標 沒有可以足夠的金錢揮霍
總之就是沒有自己...
有時候我會想請假,但是找不到職代
眼睛一張開就是上班,眼睛一閉上才有下班的感覺
就這樣跟小強尼兩個人過著日子...一日復一日
也不是說這樣的日子不好,只是偶而我也是會想要透透氣的


這段日子來發現朋友真的很重要
文o 慧君 小鳳 米奇 千媚 Ken 卡勒斯
陪我吃吃飯 聽我發發牢騷 說說別人的八卦
幫我一起照顧小強尼的朋友們,這段時間謝謝大家的照顧與幫忙
還好有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