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2010

第二個生日快樂

兩隻懶懶笨貓 一個像金頂兔娃兒 一個蠻力馬麻 一個大玩偶把拔
這樣的組合過了兩年 七百多個日子 17520個小時.......
時間軸拉回兩年前的今天,除了生小孩好痛 還是好痛
是誰說生過小孩就會忘記那個痛,相信我 絕對沒這回事

小娃兒剛出生到他一歲這段時間,我就像隻要工作也要生產的乳牛
擠奶->餵奶->拍嗝->洗奶瓶->換尿布 沒有止盡的循環
每天想著這娃兒到底甚麼時候才會長大?甚麼時候可以自理?
我很久沒用到的翅膀能夠再次展開高飛?

直到有一天娃兒不知道去哪偷渡的一張衛生紙
他自己撕成一小塊,很多個一小塊就像雪花片片般的一堆
放在他自己的床上,像是寶物般小心翼翼的深怕我發現
當然我眼睛大的很,怎可能沒發現哩 小怒火由心而生之於
被這開始有喜好的娃兒感動到了,也體會到小孩搗蛋
做一些要人收拾殘局會讓人想開扁又會會心一笑的拔辣事
記得滿一歲又十九天以後,這娃兒居然從爬行動物
變身為可以在陸地上行走的小小人兒
就這樣從娃兒變成小小人 (天阿 我家娃兒會走路了耶)










接著 生活中越來越多好氣又好玩的事情發生了
有天早上刷牙後發現,小小人從我抽屜拿出粉餅用指甲摳出一堆
鬆鬆的臉兒板金聖品到在他的床上,依然是小心翼翼的寶貝著
(當時我一看到那畫面整個人陷入抓狂邊緣,深呼吸 忍住)
有天 我聽到貓咪的慘叫聲 原來是大少爺抓著貓尾巴拖行奔跑著
(還好Latte的脾氣好,不然大少爺可能會換來一陣貓爪)
有天 小小人不知道去哪偷渡衛生棉,貼著他身上好幾片衛生棉
(寶貝 其實你是不需要這東西的,請相信你媽我)


有天 小小人的嘴巴都是貓毛
(寶貝 家裡或是任何地方的貓咪是不能食用的)

有天 醒來發現床上都是待洗臭襪子,非常整齊的排列在床上
(寶貝 穿過的襪子要先用洗衣機洗過後穿在腳上的)

有天 小小人非常大方的把他的飯碗端給貓咪品嚐
(寶貝 貓咪不喜歡吃你的食物,同時貓咪也希望你不要搶他的食物)

(把拔OS:寶貝,別再搗蛋了呀~~~~~~)
有天 在書包裡發現女同學的圍兜兜
(寶貝 我還沒有做好當阿嬤的準備喔)

有天 我發現我的首飾有一大堆通通搬到大少爺的水杯裡面
(寶貝 泡著首飾的水會比較好喝嗎?)
好可惜太久沒有寫部落格,一些拔辣事都忘了...

今天 浩閔滿兩歲了,他現在就跟金頂電池廣告的兔子一樣
>>>渾身是勁<<<
只是最近這一兩個月才會說些簡單的單字
(達文西到三歲才會說話,我總是這麼安慰自己)
依稀記得他第一次叫媽~~罵的語調,讓我感動了好久好久
雖然你每次看到你把拔總是眉開眼笑的,而我總是存在在你的
"唯一選擇裡" 但是現在回想那娃娃音的"臭奶呆"心頭還是暖暖的



(花蓮東華大學教職員宿舍前的小公園)
還有...最重要記事
吃東西算是強項之一,可以吃的乾淨 吃的好吃 吃的飽飽
完全不需要餵食,真是深得我的心
難得拍到的全家福大少爺確不配合
這張照片是生日當天拍下來的,這組玩具是當天早上大少爺在桌下翻到的玩具
是之前買奶粉送的玩具,既然被大少爺找到,就當成大少爺的生日禮物吧
Dear 希望你健康快樂的過每一天,現階段最重要的是...當個快樂的孩子

4 則留言:

  1. 好可愛的臭寶哦,還有他不用你煩惱吃的部份,實在是太棒了。乖寶寶..

    回覆刪除
  2. 我看完覺得好感動,
    雖然妳盡量寫的稀鬆平常、寫的字裡帶笑,
    但因為自己也是媽媽,所以感同身受,覺得根本字字血淚啊!

    蠻敵媽咪辛苦妳了!
    臭寶在妳的照顧下真的像小樹一樣越來越茁壯,
    希望妳能越來越輕鬆,越來越幸福。

    祝福臭寶小寶貝生日快樂,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長大,
    也為妳二年前的母難日乾一杯!辛苦妳了!

    回覆刪除
  3. Tally
    身為你的同學的我從你身上學了不少媽媽丿步
    有你真好......

    回覆刪除
  4. 妍媽咪
    對...真的每一個字都是血淚
    雖然每天看似相同卻又時時有新劇版的生活挺累的
    但是相信這些點點滴滴都會是我們這些媽媽這輩子
    最珍貴的回憶...
    謝謝你的祝福,相信有我們這些無敵馬麻的灌溉下
    每個寶貝都會健康平安快樂的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