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2010

秋天.腸病毒來訪

是的,秋天到了 我最愛的秋天
多麼美麗又帶著些許哀愁 送走了心煩艷夏 也送走了一堆傳染怪病毒
今年夏天,聽到一堆嬰兒,幼兒,幼童,小學生...中了夏天流行性第一特獎
---------------<腸病毒>------------------

10/30台北京站百貨遊,一看到很多美食的我很快啟動失心瘋模式
當我跟把拔如火如荼的消滅食物時,浩閔居然不吃飯 ! ! !
這不是他的作風,我想他可能累了想睡覺了,不理他我繼續吃我的
後來情緒非常不穩定,也沒心情逛街了,就回家吧 !
以為他會在車上睡著,結果上車以後還是繼續"蕃"
回到家以後,仔細一看他的鼻子上好像長了兩小顆痘痘
我想...青春期的青春煩惱痘可能還要好些年才會出現吧
(其實當時心裡已經有個底了)


用最快的速度帶去診所檢查一下,偏偏假日生病的人特多
在小小間的診所等了好久好久,當時我在想:如果真是腸病毒
這樣的密閉空間會不會傳染給其他的小朋友 ? ? ?
(以後去診所或醫院等地方還是幫孩子帶上口罩吧 !)


望眼欲穿,等了又等 終於輪到我們了,醫生北北無情的口氣說道
身上小疹子雖然很小很少不明顯,但喉嚨已經有疹子了,確定是腸病毒
唉~~遇到了,只好接受他吧 ! 醫生北北用著職業性口氣開始衛教....
恐怖的是...醫生北北說這波秋季腸病毒還會傳染給大人
無奈的走出診所後進了隔壁的7-11,7-11真是我方便的好鄰居
總是會出現在我人生無助的時候,買了一堆布丁 冰牛奶 冰果汁...
回家以後吃了藥->安撫他->哄他好陣子終於睡著了


















腸病毒其實他聽來好像沒啥,只要沒有重症現象發生就是使用支持性療法
跟風一樣,過了就算了 就跟對岸的小月月一樣 一切都是浮雲
















(從診所回到家裡以後嘴巴上的疹子突然多了起來,成長速度超快)


11/01一早起床的娃兒說甚麼也不喝ㄋㄟㄋㄟ不吃藥不喝水的哭鬧不停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情況似乎越來越不好...
















(隔天一大早臉上的疹子又更多了,衣服尿布底下的疹子也迅速成長中)
好吧 ! 不喝奶不喝水會脫水的,只好送他去大醫院就醫了
接著整理行李到馬偕醫院急診,印象中開了好久的車才到達醫院
神奇的是車上顯示的里程數居然只有10km,但是卻在非上下班的尖峰
時段開了足足50分鐘才到達,這個距離到底是遠還是近呢?


馬偕醫院在小兒科業界可是非常有名的,急診室的醫生也非常專業
因為大少爺喉嚨跟身上的疹子數量實在太多,根本無法進食
所以醫生建議下就辦理住院了
我想...這樣也好,不然看著他連水也不喝,整個人非常不舒服的情況下
雖然覺得有中倒楣獎的fu 但是.....至少把拔在台灣,還好把拔在台灣
踏進醫院到目前為止一切的流程都非常的ok,只是不知道是醫院業績
太好還是怎樣,等病房等了好久好久好久
醫生說:病房只剩下兩人房 回想到tally說的話就選擇了單人房
總之只要大少爺能夠睡好吃好腸病毒就等於好了大半
下午進了病房,我跟把拔也吃了當日的第一餐以後,把拔上班去了
感覺浩閔症狀舒緩不少,恩~~~真是個好現象
接著 天色近黃昏,這娃兒累了,累到一個極致了...沒錯 他睡著了
從下午五點睡到隔天早上快六點,而我也在那段時間睡了一個好飽的覺




















11/02這天大少爺雖然精神好些,喉嚨似乎也沒那麼痛了,但是對於手上
的"點滴板"非常的排斥,除了安撫他以外我也沒有其他辦法了
在住院期間一天至少會來三個醫生問診,有感染科醫生 住院醫生
和小兒科主治醫生,我只能說這家醫院的醫療品質真是不錯
這天慧君跟梅子到醫院來探望大少爺,還好有他們陪我說說笑笑
只是超怕病毒會傳染給梅子和慧君,畢竟他們家裡也是有小孩子

真的很感謝梅子跟慧君,謝謝你們...

還有浩閔外婆...你的一天三通電話陪我打發了不少時間













當天傍晚把拔直接從公司到醫院跟我交接,把拔說:你回家休息一會吧
但是回到家裡以後就想到,也許明後天大少爺就出院回家了,
我還是把他的玩具,家裡任何一個角落用漂排水消毒吧,就這樣...
刷刷洗洗了三四個小時後我又回到醫院去跟把拔交班
這兩個晚上都叫把拔回家睡覺,畢竟他是我們的搖錢樹
當然不能讓他把體力跟我一起耗在這裡吧...搖錢樹的使命是很偉大的

11/03早上大少爺似乎體力已經恢復了,早上主治醫生邱南昌醫師說:
看樣子可以進食,也沒有其他的特殊症狀,我也沒有理由留你們在這裡
(他是個很細心很幽默很有耐心的醫生)
過沒多久護士阿姨把點滴拆下來以後,大少爺居然在病房裡面開心的跳起舞了
這幾天真是苦了這娃兒呀...
把拔接近中午的時候把我們兩個領回家,回家路上我們三個人的心情
都十分的美麗,好久沒有這麼開心的感覺
午餐過後,我們三個人都累了...當然馬上躺在床上好好的補補眠

故事發展到此,腸病毒應該在最近鳥事劃下句點了吧...
.
..
...
....
.....
No~~~~~
把拔在大少爺出院的隔天開始發燒,接著臉上手上腳上長出疹子
搖錢樹居然被傳染了,到診所就醫時,醫生說:大人的症狀會比小孩
還要嚴重,尤其是手腳一開始會癢,然後會轉變成"痛",直到一周後"麻"
愛漂亮的搖錢樹臉上的疹子還長出了"北斗七星"
把拔自從被傳染腸病毒以後,大約花了一星期多以後症狀才有明顯改善

結論就是...大家要勤洗手,有事沒事就洗個手 尤其是餐前餐後
希望腸病毒能夠永遠消失,希望每個孩子都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